TC1970 Homage build 1

弄了三個月,今天終於組裝好了
這是我的第四支組裝表,也是最後一支,雖然快樂但太累和傷眼睛了

一切源自於近一年前,受了某組裝逹人漫天喊價的氣
不信Homage 有多難的我,如今有了一年快樂的學習回憶




 記得一年前的報價是..
用對方的Seagull ST-36 裝一支3646開價二萬塊..
小弟意想天開的自己去找Molnija 3601想說會不會便宜一點

結果自備3601組錶開價三萬塊, 而且不可以問問題, 問的問題越多....價格還會往上調
因此聽完後變成超級賽亞人的小弟就開始了二萬塊價位的組裝錶學習

在完成了ST-36機芯.拆解.組裝..等三支錶的經驗後...
大概知道所謂二萬的報價做出來的東西以菜鳥自行練功組裝的成本約九千
當然最貴的是Homage 殼組, 假如不要那麼講究, 成本立馬掉到五千以下
這部份最花時間的是面盤, 假如買的是上好色的完成品的話
組裝時間大概十五到三十分鐘(因為調整龍頭總要花個十分鐘吧)

最後當然還是要進入報價三萬塊的組裝錶的學習..這是一切的源頭, 也是我開始學習組錶的原因

我開始在EBAY逛, 要組裝它, 我必需先了解這個機芯的世界
最後在烏克蘭和保加力亞, 各標得了二粒懷錶,然後學習分解它和了解它的結構









分解後才發現, 它的結構真的和6497好像, 最大的不同..
它真的是一個以便宜為出發點的俄羅斯機芯, 所以在精密度的部份相對粗糙
也因此增加了組裝時的難度

我還為它去買了鐘油和錶油以及油筆組, 想要學習洗油.
大部份都沒有問題, 但擺輪寶石那裡因為能力不足而放棄
同時也因為拆裝多次而傷到游絲, 最後還是去找余師父求救......

余師父幫我把碗公游絲調回平整....



下頭的影片中的機芯是我自己進步後洗的, 供大家欣賞